愚神礼赞_

在世界边缘呼唤爱的怪兽。

再一次——

假装更新,其实是炒冷饭,不过春假到来,假期更新(并没有人看)

--------------------------------------------------------------------

【我觉得,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再一次,想要握住某个人的手。1】


我意识到自己又在做梦,而且是重复过上千遍的梦。

虽然每次梦境里出现的人物和场景会有些微妙的不同,但我却很确信从根本上来说他们是一致的,硬要区分的话大概就是一个是另一个的延续吧。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几年前?十六岁的时候?这样的梦就持续的来打扰我。

梦境大多数时候都陷于混战中,我也实在说不出他们的区别,似乎有很多的人站在我的身边,有很多声音叠加在一起,但我醒来后却记不得他们的样貌,他们说的是什么。唯一勉强有印象的是个总是站的离我最近的淡紫色头发的女孩子,她总是手持一面几乎比她还高的巨盾。

她总是挡在我的身前,不让梦境中那些怪异生物靠近。

她总是这样守护着我,然而我却连她的名字都不曾知晓。

这样一直一直的持续,直到有一天,惯例的厮杀后,整个梦里空空如也,只留下了我孤身一人。

那个时候,我以为这个梦终于迎来了终结。

其实我是该感到庆幸吧,毕竟有的时候我确实的为这些梦的内容感到困扰。如果不再做这样的梦,有的时候也可以睡的更安稳一些。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胸口却有种空空的,像是被什么人夺去了重要之物的感觉。

“玛修!医生!”

那天我从梦中醒过来,伸出手去抓着空气,大叫出了这两个绝对陌生的称呼。

——啊咧,我是在哭吗。

没有意识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

——可是....这到底是.....玛修就是这个女孩的名字吗?那么医生又是谁?

我为什么会感到如此难过?

我开始越来越在意这个梦,好在它没有如我预料的那样真的就此消失,不久后那个女孩子开始再次出现——只不过这次她却经常穿着常服,不再带着那面盾牌了。

她似乎也不再参与战斗了。

还有一件事是,虽然我连他们的样貌都记不清,我却很肯定的确认的确的少了一人。

那次孤身一人的梦境之后,有一个人,再也没有出现过。

这些人究竟是谁?为什么我会感觉到与他们如此强烈的联系感?

我对此感到困惑,并且处于一种想要摆脱,又想要知晓一切的激烈矛盾之中。

今天,我,藤丸立香,一个普通的高中三年级生,依旧受着一个奇怪梦境的困扰。

嘛,虽然偶尔梦里也会有和一大伙儿人哄哄闹闹的场景,大家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很兴奋。

那个时候,我也会莫名的很开心,觉得就好像回家了一样就是了。

------------------------------------------------------------------------------

然而在高中三年级第一个学期的期中以后,梦里的气氛就开始急转直下了。

虽然我仍旧不完全清楚梦中究竟是在发生什么,但我却有一种隐隐的感觉,梦中我周围的人都在因为什么将要到来的事态而紧绷起了神经,气氛前所未有的紧张,并且我总觉得,他们的担心有一部分是指向我的。

——是因为我是个总是出现在梦中的“局外人”吗?

毕竟,我对对方是怎样认知我的这一件事情并不知情。

另外,尽管我无法触及那个世界,但我有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感觉,那个梦中的地方一定是存在的,就在世界的某处,只不过在我也许永远无法企及的地方罢了。

随着梦里的色调一起渐渐变暗的还有这个城市的天空,百年不遇的寒冬正在逼近,电视台的天气预报循环播放着大寒流的预警,在路上看到的行人无一不是裹得厚实的像个木乃伊,笨重的在街头缓慢的移动,讽刺的说就好像末日来临前的景象一样。

我在住所楼下停放好自己的自行车,哈着气搓了搓冻僵的手。刚才说的那句话大概也有自嘲的成分,在这低温中我不见得比任何人活的愉快。

拎着从便利店买来的一袋子食物储备走上了楼,然后一切如常,写作业,一个人的晚饭,最后关灯沉沉睡去,时间已经是2017年12月31日的凌晨。

“你必须要做出选择了,藤丸立香。”

突然间的,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猛地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并没有身处在房间里,而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空间,除我之外并没有任何实物。

那个声音也不像是从任何一个特定方向传来,更像是从四面八方扩散而来,仿佛这偌大的空间都是声源本体。

“你是谁?”

我大声喊道,没有能够掩饰住我声音里的颤抖,这一切太过离奇,准确的说已经脱出了我的接受范围。

“我是谁并不是重要的事情。”那个声音顿了一顿,“重要的事情是你是谁。

——什么意思。

我完全不明白。

“再不醒过来的话,你的世界就要崩坏了。”

这番话只会让我更困惑了,刚刚入睡前的时候窗外才飘起了小雪,难道来临的暴风雪会大到把世界吞没吗?

声音仿佛是看穿了我的困惑,我的眼前立刻出现了一幅画面。

——啊啊,那是我经常在梦境里看到的走廊,然而现在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之前我也从未有机会如此清晰的观察它。

黑压压,以让人头皮发麻的数量成群结队的涌入的是戴着鸟嘴面具的漆黑的人形生物,他们沉默着前进,将一切阻挡之物破坏,是看一眼就让人觉得不详,是只会带来死亡的存在。

——但是,这一切和我又有什么必然联系呢,说到底,这只是个梦......

“你必须要做出选择了。”

那个声音重复了一遍最初的时候说过的话,这一次,红蓝两道门在我面前出现了。

“这到底.....”

“红色的门通向你‘梦中’的世界。”声音解释道,“通过蓝色的门你则会正常的醒来,并且这个梦境将永远和你无关。”

我几乎是不假思索的走向了那扇蓝色的门,我不明白这一切的意义,然而声音的一句话把我拖住了。

“藤丸立香,我只能提醒你,你只有一次机会。”

——那又怎么样?虽然心里想这样反驳,然而我的身体却停下了脚步。

是啊,为什么呢。

为什么觉得有些东西无法割舍,明明那感觉完全是幻象,不可企及的幻象而已。那为什么当那恐怖的幻象和平凡的日常放在天平的两端的时候,我居然会犹豫起来?

“我不会干涉你的想法,但毕竟只有一次机会,我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

“藤丸立香,究竟哪一边,才是你的现实?”

这个问题好像轰雷一样击中了我。

“藤丸君,这次特异点探索也辛苦了。”

“藤丸君,要一起去神社参拜吗?”

这两种印象同时在我脑海中浮现,然而我居然无法判断哪一边是假的。

——怎么会。

与此同时,我看到了两种景象。

一边是我从未去过的燃烧的都市,巨龙肆虐的城堡,分裂的战乱的大地,咆哮的吞噬一切的海洋,雾气笼罩的街道,干裂的大陆,白色的边缘正在消失的城市,怪物横行的古都,以及一切消失的虚无;

一边是到目前为止经历的一切,和朋友一起上下学,参加部活,在台灯下奋笔疾书的平凡生活。

——不,真的是这样的吗?

“前辈。”虚弱的女孩子的声音,“对不起,我能够握住你的手吗?”

身体不受控制地向红色的门那里移动了。

玛修——

——不。

好像有一根藤条拽住了我的脚,虽然卑微渺小但却安稳的现在拽住了我。

——如果你穿过去的话会遭受什么痛苦你难道不明白吗?去了你就再也不能回头,很痛,很难过,很可怕,你说不定还会死掉哦。你就这么确定你的出现就会给状况带来什么变化吗?救不了的东西还是装作不知道比较好。

仔细想想,你现在拥有什么,你要把自己一切的“现实”都推翻,你要否认自己到目前为止的生活吗?

身体的绞痛使脚步又停住了。

“停留在无人的记忆中的星之探险者啊,愿你旅程的尽头是蔚蓝的晴空。”

——对。

我记得,和她一起站在难得晴朗的雪山半山腰上,她第一次的见到了的【她的时代】的蓝天;

“ 这就是能治愈一切伤痕,平息一切怨恨的,我等的故乡 ”

我记得的,持盾的少女,她一次又一次的,挡在我的面前,

——那只是你愚蠢的梦。

——不,不是的。

这一次她需要我,我必须......

虽然很遗憾,但我并不是这样的高中生藤丸立香,因此我没有办法贪恋这样的“现实”,因为这样的平静不属于我,是作为某些事情作为代价而从我的身边永远失去了的事物。

不管再怎么喜欢,这也不是我的生活。

有一个女孩,一群人在等待我。

“时间要到了。”

声音催促道。

我下定决心,走向了红色的门,伸出手,将门推开,身边的一切都在光中迅速消失了,包括了我在这个世界中没有可能性的那个幻影。

——我知道旅途还很长,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挑战。

但不论何时,只要她,玛修需要,我都会选择这扇红色的门。

再一次,握住她的手。


-----------------------------------------------

1实际来自于阿斯忒里俄斯的幕间“执子之手”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