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神礼赞_

在世界边缘呼唤爱的怪兽。

熄灯

“……但是这并不是真实,不是吗?”  

她歪过头来听我讲话,但是也许并没有理解我话中的真正意味。  

我低着头自顾自苦笑地摇了摇头,随后为难地看向她。

 “艾蕾你啊,并不是现实,不是吗?”  

她不可能会存在,名为埃列什基伽勒的女孩不可能以三维生物的形式在我行走的这个世界里呼吸,这是我搭建出来的幻象,但我始终没能够说服自己的理性去完全相信他。这个行为在一开始就存在着逻辑漏洞,而我太擅长寻找这样的漏洞并且补上了,这是我的才能,却也是痛苦之源,要是我能完全相信,要是我能完全陷入那个世界,就不用有这种隐隐约约的疼痛感了。 

 埃列什基伽勒看起来也有一些困扰,但是这太可笑了,我突然想道,我无非是在和自己对话,只不过一部分的我自己花了点力气变成了想象中那个冥界女主人的样子。 

 我嘲笑着自己又摇了摇头,打开软件想要开始修bug,但是这几天来思维堵塞,我自己的大脑就无时无刻不间断地连环报错,我本该是这个名为世界的庞大程序的一个微小的子方程,但可能是哪个部分出了差错,我拼接不上其他部分了,也无法将自身的数据传回,不过可能这个差错太微小了,根本不足以停下整个世界的运行。

  自己就是错误存在的家伙要怎么修理其他错误呢,我漫不经心的滑动着触控键。 

 余光中我看见艾蕾抿了抿嘴唇,当然这对她并不公平,我自己也有自觉,毕竟这是我的意识,我有没有给她什么潜在的导向,这点确实难以说明。

 但我实在是振作不起来,我甚至无法自我安慰让我意识中的艾蕾说些欺骗性的话好让我自己开心。  

我无法对认定毫无可能性的事情抱有热忱,因为一旦失败伤害无法挽回。

 ——事情不该是这样的。 我的一部分厉声呵斥着,明明是因为喜欢,可以开心才这样做的,为什么要让现实的痛苦延伸到这里。  

老实说我回答不上来,我拘泥于将一切与现实对接,适得其反的,其中很多事情失去了根基。 

 我叹了一口气将视线从没有动一丝一毫的代码上移开,她并没有看我,而是将视线置于昏暗灯光。

 ——她会和我在看着同一盏灯时产生不同想法吗?

 我沉默了一会儿,而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起身走到门边,拉下电灯开关。  

世界沉入黑暗,她随着光明消失,没有留下一丝一毫存在过的痕迹,理所当然。

 …而我靠着门潸然泪下,头脑眩晕,空间里只有电脑屏幕依旧闪亮,我缩短了进入屏保的时间,也可能是因为我其实已经靠着门站了许久,恼人的代码页和文件跳闪,被图片取代。 

电脑的屏保是名为埃列什基伽勒的冥界女主人,她看向这个方向,但她没有言语,也做不出动作。  

左下角的系统时间是凌晨两点三十六分,仔细一想我在十点左右回到家,而我甚至记不清期间发生的事件内容。

 我在黑暗中挤出笑容,轻声说道“晚安。”

 当然,不会得到任何回应。

评论

热度(4)